当年事

红白:Misty0219,大眼:赛博幽灵1号

【鸣佐】漩涡鸣人决定摆烂

鸣人重生,一发完he

鸣人略黑略疯

《我要月亮高悬天上》的if线,但独立成篇,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不要在意逻辑,本文就是作者写着爽的

 

漩涡鸣人于黏腻的黑暗中再次睁开眼时,满怀期待能再次看到佐助的脸,然而事与愿违,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熟悉的丑陋嘴脸。

“这是组团来找我算帐来了?”鸣人托着腮想道,又回想起了那个血色的夜晚以及那一地的断肢残骸,无所谓地笑了笑。

他不在意这是他死前最后的走马灯还是死后那些惨死于他手的怨魂来向他索命,他只想将眼前的一切撕碎,然后再一次见到佐助。

他眯起眼,望着面前吵得沸反盈天的人群,突然感到一丝莫名的熟悉。

“应该处死宇智波佐助!”

“应该囚禁宇智波佐助!”

“应该挖出宇智波佐助的双眼!”

“应该封印宇智波佐助的查克拉!”

啊,他居然回到了这一天啊——战后的忍界会谈上,各国的代表争执着如何给佐助定罪。

五大忍村在四战中皆死伤惨重,四战的两个发起者皆出自木叶,其余忍村难免对木叶心生怨怼,然而那两个始作俑者却都死在了四战中,于是满怀愤懑的人们便想将心中的一腔怨恨发泄到这世上仅剩的一个宇智波身上——

反正宇智波佐助他当过叛忍,加入过晓,刺杀过影,他是那么离经叛道,无论怎样都绝对算不得无辜。

他上次是怎么做的呢?漩涡鸣人低垂着眼想道。他似乎答应了许多条件,做出了无数的让步,才终于让忍联同意释放佐助。

“我原来是这么蠢的吗?”鸣人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伸了个腰,然后举起手重重拍在谈判桌上。

“我要求立即无罪释放宇智波佐助!”

他这么说道,神情自若地望着吵嚷的众人,眼神里却满是挑衅。

“漩涡鸣人!”一个云隐的忍者愤怒地站起身来,怒吼道,“哪怕你是四战英雄,提出这样的请求未免也太放肆了些吧!”

“包庇罪犯,这就是你木叶的态度吗?你们木叶真要如此不顾忍界和平吗?”那人斥道。

木叶这边的代表们闻言也皱起了眉,不赞成地望向鸣人。

鸣人却对一切置若罔闻,接着说道:“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一件事,我说的是要求,不是请求。”

他抱胸靠在椅子上,脸上挂着嘲讽的笑:“说到底,这个会谈不就是你们这些村子抓着两个四战发起人都出身木叶这个把柄,借着审判佐助的名义,想向木叶要些好处罢了。”

“木叶呢,又抓着我对佐助的重视,借着说会帮我在会谈上请求释放佐助,想向我讨些好处罢了。”

“不过,说起来,你们有什么资格和我谈判?”他歪着头,轻笑着问道。

“漩涡鸣人!你若继续这么放肆,我们便只能将佐助判为战犯处死了!”一人怒斥道。

鸣人淡淡地瞥了那人一眼,不屑地笑道:“你们觉得你们是关得住他,还是拦得住我?劫个狱而已,也不是什么难事。”

“就算你们能逃走,到时各大忍村通缉令一下,你们两个又能逃多久呢?”一个岩隐的长老道。

鸣人闻言,不由得发出一声嗤笑:“各村的诸位长老应该都没上过四战战场吧,否则怎么会觉得能抓住我和佐助呢?”

他眸光一凛,接着冷冷说道:“况且,只要各大忍村都消失,所谓的通缉令,也不过废纸一张吧。”

一人闻言不由得暴怒,起身拍桌怒斥道:“漩涡鸣人!你是在威胁我们吗?”

鸣人无所谓地点点头,笑道:“对啊,我就是在威胁你们,你难道以为我做不到吗?”

说着,他双手结印,数千个影分身瞬间从白烟中而出,将众人团团围住。

无视掉众人或恐惧或愤怒的眼神,鸣人自顾自地悠悠说道:“你们和我谈判,手里的筹码只有所谓的忍界和平罢了,可是我已经不在意这件事了,所以现在诸君的手里空无一物,有什么资格和我坐在一张谈判桌前?”

“说到底,就算现在我想把在座诸位都杀掉,也不是什么难事。”

随着他话语落下,影分身们抽出苦无,横在诸村代表的脖颈上。

“漩涡鸣人!你是想挑起战争吗?”有人质问道。

鸣人撑着头,神情倦然地说道:“我是不想打五战啦,但如果你们有这个想法,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木叶的代表不耐地皱起眉头,大声斥道:“够了!鸣人!别任性了!这里不是你胡闹的地方!”

鸣人幽幽地叹了口气,打了个响指,一个影分身立时刺穿了那个代表的喉咙,霎时,鲜血喷涌四溅得到处都是,见此,众人刚刚还愤懑得通红脸庞都因恐惧变得煞白。

“嘛,这才对嘛。”鸣人道,“到底是什么给了你们自信,让你们觉得我一定不会杀了你们啊?”

“各位现在可以开始写释放文书了。”

他眯起眼睛,环视了一圈众人,笑容里满是威胁的意味:“应该没有人还有异议了吧?”

各村代表恐惧地摇摇头,急急忙忙签好了释放文书,然后诚惶诚恐地递给了鸣人。

鸣人接过文书,望着上面密密麻麻的黑字,突然觉得有些讽刺,啊,原来让忍联释放佐助竟然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吗?

正在他愣神之际,突然有人出声问道:“漩涡鸣人,你作为四战的英雄,几乎被内定为木叶的下一代火影,前途一片光明,为什么要在今天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难道就为了一个宇智波佐助吗?”

“对啊,就为了一个宇智波佐助。”鸣人笑道,笑容灿烂如灼灼烈日,仿若当年。

“至于为什么……简单来说,我摆烂了。”

“我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烂得无可救药,没什么变好的希望,每个村子的高层都一样嘴上说着大义心里全是利益,拿着各种所谓的意志哄骗着一群蠢货自我感动然后为他们卖命,这个世界上的人要么蠢要么坏要么又蠢又坏全都无可救药,大家明明烂作一团,有些人还以为自己是什么好东西一样去占领道德高地审判别人,真是好幽默的一个世界,好幽默的一群人啊!我以前没发现这个世界这么恶心,还想让它变好,现在我发现了,这么恶心的世界我才懒得管呢,忍界未来怎么样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了,我懒得再去理解谁,也懒得再去拯救谁了,火影谁爱当谁当,反正我没兴趣当了,忍界和平谁爱维护谁去维护,反正我不关心了,你们想干嘛就干嘛,想怎么勾心斗角就怎么勾心斗角,我不奉陪了。”

他顿了顿,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不过我说我不想打五战倒也确实是实话,放诸位活着回去,不知道各位又会胡说些什么,为免多生事端,就请诸位为了你们口中的‘忍界和平’去死吧。”

说着他将文书收进怀中,无视掉众人或惊惧或仇恨的目光,转过身去,任凭身后传来多么凄厉的惨叫,也不曾回头,径直离开了议事厅。

鸣人一离开议事厅,立即赶到了木叶监狱,拿着文书救出了佐助。

两人一路来到了木叶大门前,佐助皱眉道:“吊车尾的,你还要送多远?快回你的木叶去吧。”

鸣人挠挠头,道:“佐助你接下来要去哪儿?”

“不知道,四处逛逛吧,不囿于一族、一村、一国,我想看看这个世界究竟是怎样的。”

“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吗?”鸣人期期地问道。

佐助挑眉:“火影候补的课没这么轻松吧,能放你出村旅行?”

鸣人笑道:“我不想当火影了,我有比成为火影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佐助不解地皱眉:“吊车尾的你开什么玩笑,什么事情对你来说能比成为火影更重要?”

“那就是陪佐助一起旅行的说!”鸣人笑道,抓住佐助的手放在自己左胸,“或者说,如果佐助还是想ge ming,还是想重建这个世界,我也愿意帮你的说,如果佐助不相信我,也可以现在杀了我,我这次不会再反抗了。”

佐助被鸣人的话惊得抽回了手:“吊车尾的你疯了吗?”

鸣人摇摇头:“没有的说,佐助,我是认真的。”

佐助望着鸣人湛蓝的眼睛,沉默了良久,然后叹了口气,缓缓问道:“为什么?”

鸣人咧开嘴,又露出了那个天真爽朗的笑容:“因为我——最喜欢佐助了的说!”

佐助一怔,害羞地移开了眼神,耳朵突然变得通红。

“我暂时没有那个打算了,我们就一起旅行就好了。”

“对了,鸣人,我感觉到这个世界似乎还有和大筒木辉夜同源的查克拉存在,我们旅行途中可以调查一下。”

鸣人点头:“他们的目标或许也是召唤神树获得查克拉果实,以一人之力很难达成这个目标,那这样的话,应该会有类似于晓组织的秘密组织存在,我们旅行中可以多注意。”

“嘛,先不提这些烦心的事了,我们旅行第一站去哪儿?去波之国怎么样?我还没亲眼见过鸣人大桥呢!”鸣人提议道。

“那赶紧出发吧。”佐助笑道,“毕竟路还很长呢。”


ps:所以锅甩给大筒木了

《我要月亮高悬天上》的大纲找不到了,等我重新写完大纲会缓慢复更的

评论(49)

热度(3495)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